往往新年的新希望,
我的習慣,都會在新年到來前就會先發願先,
忙啊忙的我,趕在第一天補上我的2010元旦"施政"發表!
今年重點只有一個....
對自己的靈魂好一點!!
去年的我,大半時間都在工作,
下班回到家己經是十點了,靈魂在睡夢中還在運轉著工作的事,
2010的我,要為我乾枯一年的心靈澆水啦~
我想,就從新年1月1日起的前100天開始吧。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good bye .... 2009
2009年重點回顧 ....
Jan-2009
畢業了,帶著大大的肚子完成了我在北科大二技的學位了!!
此外,也在林口幫老木跟妹妹找到了新的房子,
老爸不在的未來,離開台電的事實,還是要面對。
Feb-2009
大年初一,小饅頭誕生了。
好在有了小饅頭的出現,少了老爸的新年,多了一個注目的焦點,也好。
ps.小姑在新年回台灣了,有了她,老人家心情也好多了。
Mar-2009
坐月子,帶小孩。
在奶奶家做月子,頭爛到不行,吃月子餐吃到急性腸胃炎。
收假回公司的前二週,去了一趟印度,amazing!!
Apr-2009
上班啦!部門吉他之神要離職了,凱哥也被調識,
所以,提早收假回公司上班,而回公司,就是這一年忙錄的開始了~
May-2009
回公司接到的新產品就是一堆的軟體,
而5月的工作,就是一連串的經銷商訓練,
出差的一個月。
Jun-2009
去年的6月,老爸不辛的過世了。
一年了,還是很想念他,不停的想念著他,
總想像著如果我爸在,他一定會很愛很疼饅頭...
這一陣子以來,大家都很辛苦,
而老爸的對年,也好在有鄰居阿姨的關心,
讓我媽想開了一些道理,
老爸的牌位回到了北投,宿舍也還給台電了,
又是好一陣日子要去習慣這一切。
Jul / Aug - 2009
二個月,是的,又是一年一度工作重點之一的比賽,
這次的比賽外包給活動公司做,
但總是有人不干心不放手,
所以,海報/宣傳/報名/初審,
還是要一一我去發落,
就連初賽到決賽,也是忙個不停。
Sept-2009
以為會閒下來的9月,花了一兩萬元去幫自己跟饅頭辦了美簽,
打算跟老人家一起去美國走走,唉~~
(老人番起來說不去就是不去,我的錢錢啊!!)
公司決定幫我們的產品成立一間頂級品的展示間,
就這樣,設計/擺設/訂貨/陳列,又是一堆事情要做啦。
(Aug/Sep - 2009)
朱教官生病了,肝癌。
我有心理準備這可能會是很快的發展與變化,
每個星期三/日,我跟小田會去醫院看看教官,
一週一週下來,很不幸的,朱教官還是離開了人世。
十月八日,台北二殯的告別會,大家都哭紅了眼...
感念親愛的朱教官,我跟小田的婚姻,有2/3都是教官的牽成,
老爸走的這段日子,也感謝教官的關心,
懷念您,always..
Oct-2009
惱人!10月組織大變動,凱哥升任為企劃主管,
就這樣,多了一個人來管我們,
以前的工作,要再一一跟他報告;
現在的工作,要一一給他檢視。
惱人啊~~
Nov-2009
二件大工作,
一是月初帶樂團去日本比賽,
短短三天的行程,歡迎會/試音/採排/比賽/歡送會,
還有參觀了樂器展,滿載而歸!!(血拚!血拚!)
二是,大師中的大師,神人中的神人﹣
比利大叔的講座,在11月底登場了,
因為是大角色,所以老大們各個極盡無所不龜毛,
龜到他們,累到我啊~~
不過,一切都很順利也很成功,
不錯有成就感的 :)
Dec-2009
年終歳末,工作到爆肝。
月初阿公在家裡跌倒,頭上縫了六針,右手手腕骨折開刀,
當天的下午,接到了大姑的電話,
在不對的時間看到家人的來電,我感到害怕,非常....
接到電話後趕回北投,好在受傷是受傷了但都不是傷到要害。
而接下來的幾天,工作家庭二邊忙,
哈哈,就這樣瘦下來了咧!!
另外新產品的上市配合一場講座,
又是大似的忙了好幾天。
還有,還有,(沒錯,公司就是不放過我讓我好好過個年啊)
下個月初有新品發表會,
demo的內容跟老師的事,一路忙到了12月31日。
*********************************************
問我2009年的心得,
很忙、很累、沒睡飽;
心靈空空的。
好像得到了很多,但似乎也失去了不少...
Jan-2009
畢業了,帶著大大的肚子完成了我在北科大二技的學位了!!
此外,也在林口幫老木跟妹妹找到了新的房子,
老爸不在的未來,離開台電的事實,還是要面對。
Feb-2009
大年初一,小饅頭誕生了。
好在有了小饅頭的出現,少了老爸的新年,多了一個注目的焦點,也好。
ps.小姑在新年回台灣了,有了她,老人家心情也好多了。
Mar-2009
坐月子,帶小孩。
在奶奶家做月子,頭爛到不行,吃月子餐吃到急性腸胃炎。
收假回公司的前二週,去了一趟印度,amazing!!
Apr-2009
上班啦!部門吉他之神要離職了,凱哥也被調識,
所以,提早收假回公司上班,而回公司,就是這一年忙錄的開始了~
May-2009
回公司接到的新產品就是一堆的軟體,
而5月的工作,就是一連串的經銷商訓練,
出差的一個月。
Jun-2009
去年的6月,老爸不辛的過世了。
一年了,還是很想念他,不停的想念著他,
總想像著如果我爸在,他一定會很愛很疼饅頭...
這一陣子以來,大家都很辛苦,
而老爸的對年,也好在有鄰居阿姨的關心,
讓我媽想開了一些道理,
老爸的牌位回到了北投,宿舍也還給台電了,
又是好一陣日子要去習慣這一切。
Jul / Aug - 2009
二個月,是的,又是一年一度工作重點之一的比賽,
這次的比賽外包給活動公司做,
但總是有人不干心不放手,
所以,海報/宣傳/報名/初審,
還是要一一我去發落,
就連初賽到決賽,也是忙個不停。
Sept-2009
以為會閒下來的9月,花了一兩萬元去幫自己跟饅頭辦了美簽,
打算跟老人家一起去美國走走,唉~~
(老人番起來說不去就是不去,我的錢錢啊!!)
公司決定幫我們的產品成立一間頂級品的展示間,
就這樣,設計/擺設/訂貨/陳列,又是一堆事情要做啦。
(Aug/Sep - 2009)
朱教官生病了,肝癌。
我有心理準備這可能會是很快的發展與變化,
每個星期三/日,我跟小田會去醫院看看教官,
一週一週下來,很不幸的,朱教官還是離開了人世。
十月八日,台北二殯的告別會,大家都哭紅了眼...
感念親愛的朱教官,我跟小田的婚姻,有2/3都是教官的牽成,
老爸走的這段日子,也感謝教官的關心,
懷念您,always..
Oct-2009
惱人!10月組織大變動,凱哥升任為企劃主管,
就這樣,多了一個人來管我們,
以前的工作,要再一一跟他報告;
現在的工作,要一一給他檢視。
惱人啊~~
Nov-2009
二件大工作,
一是月初帶樂團去日本比賽,
短短三天的行程,歡迎會/試音/採排/比賽/歡送會,
還有參觀了樂器展,滿載而歸!!(血拚!血拚!)
二是,大師中的大師,神人中的神人﹣
比利大叔的講座,在11月底登場了,
因為是大角色,所以老大們各個極盡無所不龜毛,
龜到他們,累到我啊~~
不過,一切都很順利也很成功,
不錯有成就感的 :)
Dec-2009
年終歳末,工作到爆肝。
月初阿公在家裡跌倒,頭上縫了六針,右手手腕骨折開刀,
當天的下午,接到了大姑的電話,
在不對的時間看到家人的來電,我感到害怕,非常....
接到電話後趕回北投,好在受傷是受傷了但都不是傷到要害。
而接下來的幾天,工作家庭二邊忙,
哈哈,就這樣瘦下來了咧!!
另外新產品的上市配合一場講座,
又是大似的忙了好幾天。
還有,還有,(沒錯,公司就是不放過我讓我好好過個年啊)
下個月初有新品發表會,
demo的內容跟老師的事,一路忙到了12月31日。
*********************************************
問我2009年的心得,
很忙、很累、沒睡飽;
心靈空空的。
好像得到了很多,但似乎也失去了不少...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family 家人
結婚拜別父母的時候,
老媽哭了,老爸也梗咽眼淚在眼眶打轉,
我,咬住了淚水,跟我的父母說....
〔你們不是少了一個女兒,而是多了一個兒子〕
從來,我就不覺得我結了婚就不再跟娘家分開,
原來,自己不這麼想但娘家的人卻不然....
**********
老爸走了,
老媽的事忽然間變成了我跟我妹的事,
好在過年前把房子定了下來,
不然現在有了小饅頭可能也就幫不上忙了....
...................
過年前,頂著大肚子,
跟老媽,妹妹還有小田去看房子,
只是落得被老人家說為什麼我要搞這個,
讓妹妹壓大這麼大....
...................
老媽的心情老媽的情緒,
變的不得她意一句話可能就會讓她失控,
我想好在是個性溫順的妹妹在陪她,
不然是我的話可能天天都吵翻天,
老人家說我要對妹妹好一點,
因為她很辛苦....
**********
我想說的是...
老爸走了,
我多麼希望我還沒結婚,
我多麼希望我這個時候能一直陪著我最親愛的家人,
事實我就是沒辦法,
三四個家在跑,我累了,
無論在哪個家,感覺我就是一個外人,
當一切不平衡的時候,
心情就會很差。
老媽哭了,老爸也梗咽眼淚在眼眶打轉,
我,咬住了淚水,跟我的父母說....
〔你們不是少了一個女兒,而是多了一個兒子〕
從來,我就不覺得我結了婚就不再跟娘家分開,
原來,自己不這麼想但娘家的人卻不然....
**********
老爸走了,
老媽的事忽然間變成了我跟我妹的事,
好在過年前把房子定了下來,
不然現在有了小饅頭可能也就幫不上忙了....
...................
過年前,頂著大肚子,
跟老媽,妹妹還有小田去看房子,
只是落得被老人家說為什麼我要搞這個,
讓妹妹壓大這麼大....
...................
老媽的心情老媽的情緒,
變的不得她意一句話可能就會讓她失控,
我想好在是個性溫順的妹妹在陪她,
不然是我的話可能天天都吵翻天,
老人家說我要對妹妹好一點,
因為她很辛苦....
**********
我想說的是...
老爸走了,
我多麼希望我還沒結婚,
我多麼希望我這個時候能一直陪著我最親愛的家人,
事實我就是沒辦法,
三四個家在跑,我累了,
無論在哪個家,感覺我就是一個外人,
當一切不平衡的時候,
心情就會很差。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Night Stand Book
再次看完了一本村上的書,
一本接著一本,發現了他的小品很適合當我的床頭書,
心情好的時候,看不到三行就會想睡覺,
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他的書會讓人心情輕鬆。
他的關於跑步是村上最新的著作,
看了這本書,也讓我把"馬拉松"劃入了我今天目標之一!!
**************
這次,再度選了一本村上在2007發表的小品,
應該,也會很不錯,期待!!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Target

是的, 2008年底不免俗地豬弟要為2009訂立新的目標了!!
2009我想會是一個過得不比2008慢, 也不比2008多變的一年,
因為09年初馬上就要迎接小田田的誕生,
而當我再回到公司崗位, 就已經是4月的時候了,
被我這麼一算, 時間過得不快也難哦~~
********************************************
= = 2009 豬弟新生活計劃 = =
1. 學習英文 ( 目前還沒有具體方案 )
2. 日文三級檢定 ( 12月初 )
3. 學習一樣樂器 ( 鋼琴?大提琴?法國號?長笛?..... 目前也還沒有具體方案)
4. 馬拉松計劃 ( 至少要參加一場馬拉松的活動 )
5. 沙龍音樂會 ( 延續08年未完成工作 )
6. 國外自助旅行
7. 部落格不間段
8. 每月一 CD
9. 買一台豬弟肖想多年的夢幻逸品 - 小紅點 萊卡
以上, 可能還會持續增加中,
或許很貪心的為自己立了一堆的目標,
不過, 因為目標很多, 至少應該會有一兩個可以完成的唄~~~ : P
( 不然要是我只立了一個目標, 然後又沒達成, 那不就很尷尬了 )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2008 Review
是的,2008年即將結束了,
台灣人民給08年評了一個字【慘】,
而豬弟的08年呢,我想【變】字最貼切不過了。
今年我離開了工作了3年的致茂,是一個充滿了回憶的地方....
原本放棄找工作要去日本遊學(遊學顧問都問好了說),
沒想到好巧不巧的接到Yamaha的錄取通知!!
換了新工作,新的生活,接著不小心地小田田出現了,
偷偷地沒讓家人知道,在考慮著要不要生小孩的問題時,
我最親愛的家人,全家最愛最依靠的家人,
我的父親,在大家一點心裡準備的狀況之下,離開了人世了.....
把父親的事情安頓下來後,隨著小姑一家人搬到美國之後,
忙著家庭,忙著關心老人家的心情,忙著工作,忙著小田田的到來.....
真的是一轉眼就來到了2008年的年底!!
隨時都在流失的時間,隨時都在變化的人生,
這就是豬弟的2008年。
最後,我想跟正在雲遊仙境老爸說,
我很想念您....... 永永遠遠您是我最愛的老爸。
台灣人民給08年評了一個字【慘】,
而豬弟的08年呢,我想【變】字最貼切不過了。
今年我離開了工作了3年的致茂,是一個充滿了回憶的地方....
原本放棄找工作要去日本遊學(遊學顧問都問好了說),
沒想到好巧不巧的接到Yamaha的錄取通知!!
換了新工作,新的生活,接著不小心地小田田出現了,
偷偷地沒讓家人知道,在考慮著要不要生小孩的問題時,
我最親愛的家人,全家最愛最依靠的家人,
我的父親,在大家一點心裡準備的狀況之下,離開了人世了.....
把父親的事情安頓下來後,隨著小姑一家人搬到美國之後,
忙著家庭,忙著關心老人家的心情,忙著工作,忙著小田田的到來.....
真的是一轉眼就來到了2008年的年底!!
隨時都在流失的時間,隨時都在變化的人生,
這就是豬弟的2008年。
最後,我想跟正在雲遊仙境老爸說,
我很想念您....... 永永遠遠您是我最愛的老爸。
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背書包
這星期終於開學了,
還是當學生的心情最輕鬆。
星期六的早上提早到了學校附近,
再度走進了星巴克,
雖然香草那堤變成了葡萄柚果汁,
不過那屬於自己的空間,自己的時間,
還是一樣沒有變。
********
小田田日記
星期一上班天,
忙忙忙啊,
小田田因為媽媽的工作壓力的關係,
也在肚肚裡面滾來滾去的。
晚上去聽了音樂會,
原來寶寶喜歡蕭邦的夜曲啊! :)
還是當學生的心情最輕鬆。
星期六的早上提早到了學校附近,
再度走進了星巴克,
雖然香草那堤變成了葡萄柚果汁,
不過那屬於自己的空間,自己的時間,
還是一樣沒有變。
********
小田田日記
星期一上班天,
忙忙忙啊,
小田田因為媽媽的工作壓力的關係,
也在肚肚裡面滾來滾去的。
晚上去聽了音樂會,
原來寶寶喜歡蕭邦的夜曲啊! :)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第一百零一天
今天是我老爸離開我們的第101天,
總覺得寫有關老爸是我對他的回憶,
但看文章時,卻令人無限傷感...
****************
一連放了四天的假期,
中秋節被颱風跟小田的老木吃的死死的,
好不容易公司給的補休,
也因為小田發燒在家裡照顧病人,
第一次"沒做什麼事"的長假其實也不錯!!
嗯~~有真正休息到的感覺。
************
明天副理老大去日本玩回來上班了,
而公司又安排了一整天的網路行銷課程要上,
想必,明天會是忙碌的一天哦!!
************
﹣ 小田田日記 ﹣
肚子裡的小寶寶在兩週內,
突然地愛動了起來,
而且,我的肚子也是在兩週長大了好多!!
再來,要開始做胎教了,
各位有好的胎教密方,
還請不吝指教呢 :)
************
最近換了一台新相機,
有空再把這陣子的成果貼上來,
如果我有空的話.....
總覺得寫有關老爸是我對他的回憶,
但看文章時,卻令人無限傷感...
****************
一連放了四天的假期,
中秋節被颱風跟小田的老木吃的死死的,
好不容易公司給的補休,
也因為小田發燒在家裡照顧病人,
第一次"沒做什麼事"的長假其實也不錯!!
嗯~~有真正休息到的感覺。
************
明天副理老大去日本玩回來上班了,
而公司又安排了一整天的網路行銷課程要上,
想必,明天會是忙碌的一天哦!!
************
﹣ 小田田日記 ﹣
肚子裡的小寶寶在兩週內,
突然地愛動了起來,
而且,我的肚子也是在兩週長大了好多!!
再來,要開始做胎教了,
各位有好的胎教密方,
還請不吝指教呢 :)
************
最近換了一台新相機,
有空再把這陣子的成果貼上來,
如果我有空的話.....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麥可!?
訂閱:
文章 (Atom)
























